close

現在吃秋蟹正是時候,不過蝦蟹可是一大過敏原,富含荷爾蒙,容易引起交感神經亢奮,造成過敏或發燒不適,另外柿子也接近產季,也容易誘發蕁麻疹,至於花生吃多了,也可能喉嚨緊縮,支氣管狹隘導致氣喘、蕁麻疹等。

 過敏地雷食物蝦蟹過敏地雷食物花生過敏地雷食物柿子  

董氏基金會食品營養組主任許惠玉:「日夜溫差相對大,通常會到10度以上,我們抵抗力在不穩定情況下,就容易誘發過敏體質。」

 緩氣喘低過敏茶飲  

小提醒得要防,因為近來鼻子過敏、氣喘患者就比8月增加2成,如何改善,食補可參考東洋參茶飲,東洋參搭配百合、桂圓與珠貝,可以緩和氣喘,至於黃耆沙參茶,除了黃耆、沙參外,防風、炙甘草一起泡茶喝,減緩過敏、提升免疫力,而首烏浮萍茶,再加入黨參、蜜黃精與荊芥,也有止癢功效,石斛枸杞茶,除了石斛、枸杞外,再放入刺五加與菊花,可以抗疲勞清肝明目。

 預防過敏

時序進入秋季,日夜溫差大,體質正是最虛時候,從預防做起,搭配食補療法,就能健健康康過秋冬。

認識咳嗽 有效止咳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預防過敏
    全站熱搜

    sharonibab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