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趴睡釀禍? 女嬰出生23天猝死

 

嘉義市1名出生不到1個月的女嬰,疑似趴睡導致沒有呼吸心跳,媽媽發現趕緊送醫急救,還來不及取名字,翌日死亡,檢警昨天相驗,女嬰沒有外傷,研判為猝死,沒有外力介入,死因將擇期解剖查明。

 

11月27日出生的女嬰是家裡第2胎,白姓母親2年前大女兒出生後,大多讓她趴睡而成長,產下2女兒後,帶回嘉義娘家坐月子並照顧小孩,這個月18日晚上6點多幫女嬰洗澡、餵奶打嗝後,將女嬰放在房間內嬰兒床讓她側頭趴睡,接著照顧2歲的大女兒。

 

約晚上10點半,媽媽準備幫女嬰餵奶時,發現原本側睡的頭部改朝下,查看發現女嬰臉色轉白,鼻子、嘴巴都有血漬,慌張得緊急送醫,嘉義基督教醫院醫師檢視時已無呼吸心跳,經過搶救恢復生命跡象,轉送小兒加護病房處理後,女嬰在19日上午死亡。

 

檢警昨天相驗,一般嬰兒在6個月前,大多頭部不會自行轉動,哀傷的家人表示,這名女嬰感覺頸部較硬,好像可以自行轉動,才會比照大女兒讓她側頭趴睡,沒想到發生意外。

 

法醫檢視女嬰身體,沒有發現外傷,女嬰口鼻流血有可能是窒息所造成,初步研判為猝死,但死因要解剖調查;家屬沒有意見,女嬰出生尚未取名,發生意外後,家人趕緊補辦以利處理後事。

 

 

 

聯合新聞網全文網址:  http://udn.com/NEWS/SOCIETY/SOC2/8374895.shtml#ixzz2p45Gz5Zx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趴睡猝死
    全站熱搜

    sharonibab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