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有媽咪詢問我,該如何使用環抱式安撫搖床來幫助寶寶入睡?




維尼媽咪問:


請問電動安撫床的佔地跟手動的一樣嗎?


我寶寶目前5個月


淺眠又需媽媽搖晃入睡


不知道他還適用嗎?



雪倫媽的回覆:



這組搖床框架部份底座是100*110cm(底座越大越穩固) 高度190cm, 因為它是縷空的, 所以看起來應該也還好. 建議擺放在靠牆及白天大人可就近看顧的地方, 例如我家是放在客餐廳.


它和手動是一樣的, 差別我用的這組是電動的, 不需人力搖晃, 寶寶放置好後, 開了電源就會上下擺動了, 開關能調搖擺力道大小, 最小的力道輕緩到幾乎可以停止, 不必擔心對小baby搖晃太大.


 


您的寶寶目前5個月, 淺眠又需媽媽搖晃入睡. 這組搖床其實很適合這樣的寶寶, 但因寶寶5個月前已經習慣媽媽抱抱搖晃入睡, 或許需要一點時間幫助寶寶做訓練, 媽咪熟知寶寶睡眠的習性, 知道寶寶大概什麼時候會累想睡覺時, 先抱著他走走輕唱歌曲, 或聽聽睡眠音樂, 等他很愛睏時, 就可以輕輕的將他放置搖床裡, 啟動電源讓搖床代替人力幫助他入睡. 剛開始時大概都需要這樣做, 等他習慣了搖床, 就可以慢慢試著讓他在想睡覺的時間, 直接放到搖床裡, 在旁邊陪著他(可以試著不要讓他看到媽媽的臉, 只聽到聲音, 如:唱歌. 或是用手在搖床底部拍拍他的屁股安撫他) 因為他淺眠的緣故, 可以不關電源, 保持搖床搖擺的狀態, 這組搖床的設計一點都不耗電喔, 比一般桌燈的用電還要省電.



 


K媽咪的詢問:



我看妳網頁看好久,實在想買又怕買了不會使用,我家女兒現在快滿兩個月,想問妳使用安撫搖床的話,作息是如何安排的,是每次喝完奶就拍嗝,放入搖床讓小貝比睡覺嗎?小貝比3個月、4個月..作息時間如何安排,如何使用搖床?


還有我女兒其實算還容易入眠,但是容易驚醒,使用安撫搖床,可以改善嗎?


我家兒子現在三歲多,體重14公斤,他使用不會壞掉吧?因為這個年齡的小朋友好奇心很強,他一定會爬上去使用。



雪倫媽的回覆:



一般來說, 新生兒寶寶是很容易適應這組搖床的喔!


 


寶寶喝完奶, 拍完咯後, 可以陪她玩一玩, 說說話, 這些都是給她大腦必要的刺激, 會讓寶寶的感官更靈活, 觀察她如果累了想睡覺, 再輕輕安置在搖床裡, 放寶寶長聽的搖籃曲(或寶寶版莫札特音樂), 啟動搖床電源將力道調至最小(最小的力道會幾乎要停止), 媽咪可以寶寶躺進搖床裡的重量去慢慢微調到您感覺寶寶舒適及滿意的力度. 目前寶寶快滿2個月, 很容易適應搖床, 怎麼不考慮直接出貨儘早開始使用呢? 寶寶前幾個月睡眠習慣大多會反反覆覆, 偶爾還會日夜巔倒, 媽媽要有耐心及毅力幫助寶寶慢慢養成固定的睡眠習慣喔. 等到3.4個月時, 女兒大致漸漸養成固定的睡眠習慣, 大約2個小時(或更大了, 約3個小時)就會想睡覺, 只要觀察到寶寶想睡覺了, 就依照前面說的模式放進搖床, 讓搖床安撫她睡覺. 通常小寶寶都會有驚醒的反射, 這是正常現象, 部落格有篇文章有寫到(http://tw.myblog.yahoo.com/ibaby-1/article?mid=42&prev=43&next=41) 我們建議會使用包巾將寶寶手腳包覆, 再放置搖床. 大了就不需再使用了. 賣場裡有一段外國影片, 是我找了很久才找到的, 是教媽媽如何利用包巾幫助小貝比避免驚嚇反射. (http://www.youtube.com/watch?v=aBpQ_fxoBrM)


 


您的兒子目前14kgs, 是還可以躺躺看搖床, 最大承載是16kgs, 不過您兒子要躺進去玩玩時, 要加裝共7隻彈簧, 您女兒2個月, 應該是4kgs多吧. 彈簧目前僅需要2支, 最多3支. 這是要特別注意的地方. 您還是可以試著跟兒子解釋說: 『這是妹妹的小搖床, 哥哥可以保護妹妹在這裡安靜的睡覺喔~』儘量不要讓他在附近玩耍, 每次讓妹妹躺進去前, 要先巡視檢查搖床是否有被兒子動過(因為小孩子是難免會好奇的, 沒錯!).


 


媽咪, 順道值得一提的事, 我們的安撫搖床很方便攜帶. 如果有安排回娘家或出門3天2夜旅遊時, 搖床非常方便拆裝, 只要有個大袋子, 就可以帶出門了. 上週末, 我們全家去宜蘭遊玩, 就帶著出門, 我女兒不管到哪裡, 都是睡一樣的床, 沒有適應環境的問題. 就算沒有插座的地方(如果家裡沒有合用的充電式電瓶), 改成手搖也是可以的喔.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haronibab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