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環抱適健康安撫床的愛用者,從早產新生兒到13個月大才初次使用環抱適健康安撫床的寶寶都有喔!其中不乏專業醫護人員為他們的新生兒寶寶選購環抱適健康安撫床,並且醫護人員特別推薦搖床產生輕輕的搖晃有助寶寶前庭刺激與健康發展喔。

 

初次接觸又不太熟悉認識環抱適健康安撫床的媽咪們,請了解市面上並沒有一組搖床能讓寶寶一放下去就乖乖睡覺的,環抱適健康安撫床是一組能有效取代媽媽抱著寶寶入睡,並且寶寶接受度相對高的好用育兒工具(參考文章:市售搖床比一比)。

 

寶寶一天天的長大會越來越不愛睡覺,因為外面的世界對寶寶來說比睡覺更新鮮有趣多了。如果寶寶剛開始使用搖床,出現了抗拒或不習慣的情況,請媽咪們記住不能輕易放棄喔,堅持是轉移寶寶要大人抱抱而由搖床取代幫助安撫寶寶入睡的成功關鍵。假若媽咪能堅持並持續地讓寶寶除了夜晚長時間的睡眠外,每一次睡覺都使用搖床安撫入睡,大約2星期左右寶寶應該就能適應及接受以搖床安撫了,而不太再需要媽咪抱著安撫入睡了。

 

當然也有些媽咪很幸運地擁有天使寶寶,不需任何適應期,寶寶在第一次使用搖床即百分之百的欣然接受搖床,放進搖床很快地就入睡,讓媽咪輕鬆萬分。

 

建議在白天使用搖床

 

搖床的安置地點應靠牆面而擺放在白天大人活動範圍內,原因是夜晚8個小時左右的睡眠時間,大人們自己都睡到不醒人事,如何監護及照顧寶寶的需求呢?到了夜晚,可以將寶寶以搖床安撫入睡,等寶寶睡熟、睡沉後再將寶寶移至臥房睡。雪倫媽是將搖床擺放在客餐廳,有些媽咪考量房內較安靜,其實寶寶睡眠環境不必刻意太安靜,一般正常居家環境不致於過於吵雜,寶寶的聽覺也尚未敏銳到一點聲響就醒來。如果寶寶有短時期的日夜顛倒, 是可以讓寶寶暫時使用全網透氣吊床在夜裡養成較持續的睡眠習慣, 待寶寶正常睡眠後, 晚上仍建議睡一般的床喔! ※ 說明:寶寶在子宮的保護中,外在的世界被消音,羊水的保護替胎兒緩衝了巨大或干擾的聲響,使背景雜音減到最少。出了子宮,寶寶來到四面八方都有強烈聲響的世界。假如新生兒真能聽到四周所有的聲音,他的腦部可能無法承受所有的刺激。還沒準備好接收所有聲音刺激的寶寶,只對巨大的聲響有反應,也就是大部分的背景雜音都被選擇性地阻隔在外。

 

媽咪會遇到的情況

 

新生兒在出生後的前兩個月常有日夜顛倒的情形,8-9成的新生兒大約出生至4、5個月會有驚嚇反射,排除生理因素,有些寶寶天生氣質表現,偶爾會有哭鬧情形,這些其實都是很正常的現象。

 

媽咪該怎麼做

 

請媽咪們記住不能輕易放棄堅持是轉移寶寶要大人抱抱而由搖床取代幫助安撫寶寶入睡的成功關鍵。媽咪們要多有耐心,產後媽咪更應該找機會多休息〈寶寶睡了自己就應該跟著睡覺〉,期待盡快地恢復及保持充足的體力,以應付新生兒寶寶頻繁的喝奶及睡覺次數,以及半夜可能發生的日夜顛倒和哭鬧。新生兒寶寶通常嗜睡,容易在哺乳喝奶時很滿足的睡著了,媽咪可將寶寶輕緩地放入搖床哩,寶寶已經睡著了,可以使用手搖或不需搖擺,如果在移至搖床的過程不小心驚醒了寶寶,可使用手搖輕輕上下搖擺,盡量不跟寶寶說話,說話容易讓寶寶清醒。如果是較敏感或驚嚇反射期的寶寶,可以使用包巾及圍肚將寶寶手包覆起來,以免在睡眠中寶寶被自己的小手抽動而驚醒(參考文章:使用環抱適健康安撫床首部曲)。

 

 

 

有妹妹入睡的影片喔~ 在寶寶乖乖睡 媽咪不累累 (影片)

 

.......................................

 

↓ 這是雪倫媽小女1歲2個月在白天的小睡, 約半個小時已進入熟睡階段, 嘴巴都張開了~

 

 

妹妹從雪倫媽月子中心回來就開始睡搖床, 已經很習慣地在搖床裡睡覺喔~

 

 

由時她喜歡手握著玩具或抱著小枕頭入睡

 


她在全網吊床睡覺會自己翻轉到她喜歡的姿勢入睡

 

有了環抱適健康安撫床照顧妹妹睡覺, 雪倫媽咪可以全然放心的在旁邊包玩兩斤的水餃皮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haronibab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