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妹妹繼去年底剛滿5歲剛學騎2輪腳踏車3次就學會騎腳踏車了!

DSC_0909

 

學騎較踏車的紀錄 搖床妹妹3次就會騎腳踏車了

 

今天,妹妹又締造新紀錄了。

事情發生是這樣開始的…….
2015. 7. 28 正值暑假,要升小五的姊姊與同學們相約到小巨蛋溜冰,妹妹幼稚園也放暑假啊,當然也會帶著妹妹一起去啊,但是妹妹完全不會溜冰,可能只能坐『冷板凳』觀賞別人溜冰。準備租溜冰鞋時,妹妹無奈看著姊姊與同學們都要溜冰了,而妹妹不會,當然再也按耐不住了,也要求進溜冰場,我先跟她說明溜冰感覺會是怎樣,冰很滑有可能會跌倒,如果進滑冰場了跌倒沒關係再站起來就好了,於是乎,也給她租了一套溜冰鞋護具讓她進場親身體驗了。

進場前10分鐘,妹妹嘴巴笑到合不攏,開心至極啊 (哈哈哈!)
進場後10分鐘,她體會到溜冰還真的有難度,默默地哀怨離場休息...

IMG_5590 


在『冷板凳區』她仍是穿著全副武裝觀看,投以羨慕的眼神盯著滑冰場裡的每個人。

我問她:『要不要脫下鞋來休息呢?』
妹妹回答我:『不要,我還要想一想。』(思想好成熟、回答很堅毅口氣的小孩啊!)

IMG_5594

大概休息了快20分鐘,她又決定進場了,這次堅持得比較久,一直被姊姊們握著雙手在冰上慢慢滑移,就這樣持續待在滑冰場到鐘點到了要離場了,妹妹還依依不捨地說:『我還想要繼續溜耶!』

 

回家後雪倫媽咪積極尋訪身邊朋友有沒有熟識的直排輪教練,終於不到一星期,約好了時間來給妹妹正式學溜直排輪先。

2015.8.3 上課前一個晚上,在家試穿姐姐以前直排輪鞋,姊姊稍微指導指導,妹妹急著稍微慢慢地移動腳步邊嚕邊滑,因為家裡是拋光石音磚地板,所以真的容易滑走。

DSC00027DSC00030  

2015.8.4一大早起床,早餐後自己又穿上直排輪鞋開始玩,滑走兩下,感覺好像是就會溜了 (妹妹平衡感還真不錯喔!)
以下是在家溜的情形
  

正式上課是傍晚在公園裡,上課有一位小學長,年紀應該是一樣大,由阿嬤帶這位小學長來上課的,聽阿嬤說小學長已經一對一教學上了10次了,第一次第二次上課幾乎是全身僵硬的,阿嬤說小學長是到了第4-5次肩膀肌肉才開始放鬆,才開始會滑走的。妹妹穿好了鞋子立馬是採站姿開始滑行的,雖然都是細碎小步,但在阿嬤和教練的眼裡都驚呼:『真的是第一次上課嗎?』他們的表情都告訴我.....................『這位小妹妹太厲害了吧!』

DSC00038DSC00040DSC00041 

以下是妹妹第一次上課的簡短影片:

    

 

由於姐姐也是我帶著去內湖上了兩個多月的直排輪,後來在小學的課後社團繼續溜直排輪,姐姐是如何開始會溜的,我依然記得很清楚,姐姐剛開始是在人工草皮上先練習穿著直排輪踩踏踩踏,到了第2-3次才開始會溜的,姐姐學腳踏車也沒有妹妹如此神速,我深信妹妹的平衡感並不是來自天分,而是『環抱適健康安撫床』帶給妹妹襁褓期開始的前庭的刺激與發展,讓她運動能力在平衡感的部分表現比較優秀,去年底學騎兩輪腳踏車,妹妹在沒有滑步車push bike的幫助下,完全用滑步車的方式自己開始踩踏腳踏車踏板,3次便學會騎兩輪腳踏車了,今晚初次上直排輪課,也讓教練、阿嬤與我們一家一同見證了妹妹的平衡感真的特別好,她自己也非常地開心了,對於學習新事物的自信心大增呢!


前庭覺是甚麼?有哪些好處?

關於前庭覺系統發展介紹可以看這裡→ http://www.szmc.edu.tw/Healthcare/ot_01/ot_01_01c.html

【 寶寶三大感覺統合系統 ‪#‎搖床能幫助寶寶情緒穩定及放鬆‬ -- 國泰醫院復健科職能治療師黃詩敏】→ http://sharonmammy.pixnet.net/blog/post/53773424

c7c56a4af01a1183e4a42599690c991e 13e1780ac4f7a0999aecd8315573f7ce 3cd56de3c8d2fc991a0e07b6e042ff2b 3bd98ae55418afd9117e09de521a029b 870f17b9a77c87a3084c6b8e9cc0d2c9 c0e92be4d2ad4419260848277a214670 5dd0b8991c0ff26a006b2b9f21ea87bc cf00e052b49f1a2b07de2449b5fe9238  

DSC_0920  c8ff7108d5a3a8de1c7c60820817bb78 572e41ae3df061c703da423edc0471d6 adf67034ead6bde896520c5ecefae09d  

 使用環抱適健康安撫床期間:妹妹從小剛出生三個月~兩歲3個月大 (天天睡, 自從日夜作息規律之後只有白天睡安撫床了) ,妹妹的平衡感&肢體協調運動能力確實比一般小朋友好喔!

 

arrow
arrow

    sharonibab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