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DSC_0909  

 『我5歲!我騎3次就會騎車了!』

 

繼上回搖床妹妹學騎腳踏車之《上篇》

繼上一回 (今年6月),妹妹實在太羨慕姐姐騎著腳踏車自由自在的英姿,妹妹自己主動要求拆掉腳踏車輔助輪,初次練習使用腳踏車來滑步前行,自己體會在兩輪腳踏車上的平衡感,有了第一次的美好經驗之後,很不幸運的,每逢周末天氣不是太熱,就是天候不穩定,不然就是姐姐考試,或剛好有家庭活動,都無法持續進行腳踏車騎乘練習,真對不起妹妹等到了現在11月底,妹妹才有了第三次腳踏車練習的機會.....

 

環抱適健康安撫床除了幫寶寶建立規律睡眠,消除寶寶斷斷續續的淺眠,使寶寶睡得飽也吃得好,成長更加健康,另一項帶給寶寶的好處是藉由緩和持續的搖晃,也增加了寶寶感覺統合中的前庭覺刺激,使寶寶平衡感發展比一般孩子來的好,請參考文章:

 

搖床妹妹自新生兒三周大就開始睡環抱適健康安撫床,她睡安撫床一直使用到2歲3個月大,也因此妹妹運動能力與平衡感比大她五歲的姐姐同期相比較之下(姐姐小時候並沒有睡這款安撫床),妹妹平衡感與運動能力發展確實早也優於姊姊許多喔!兩姊妹使用同一台恩典牌腳踏車,學習的方法都是拆掉輔助輪,利用兩腳滑行→加速滑行→身體平衡感→腳踏板→騎車→抓握車頭把手桿及身體平衡感,相同的方法,妹妹學得相當快速又好!真得歸功於環抱適健康安撫床給妹妹帶來的感統前庭覺刺激啊!

DSC04712

 

↑姊姊5歲半了仍其輔助輪腳踏車,當時搖床妹妹10個月大↑

 

IMG_2143

 姊姊到了國小一年級才學會騎兩輪腳踏車

 

c3f3aa12cb4aef5bdb5fd2ac332e6d0d  

  ↑妹妹自三周大睡環抱適健康安撫床持續到2歲3個月大

 

今天午飯後,爸爸實踐出門前對兩姊妹的承諾,我們上午去了陽明山半日遊,回程直接到河濱公園騎腳踏車,精力旺盛妹妹期待許久,複習一下數個月前滑步前行的技巧,也順便熟悉感覺一下身體平衡感,在姊姊的鼓舞之下竟然就發生奇蹟了!妹妹前兩次拿掉輔助輪開始滑步,因為腳踏車踏板會卡到她的小腿,本來想拿工具乾脆拆掉腳踏板,竟然頑固無法拆除,爸爸索性用氣泡紙包起腳踏板來練習..... 姊姊看妹妹滑步的速度變快了,平衡感也不錯,場地很空曠,於是鼓勵她:Paddle!paddle!於是,妹妹勇敢的踩上踏板一直踩、一直踩就成功了,接下來的10幾圈,妹妹信心大增開始練平衡,小人騎小車的模樣好可愛喔!倆姊妹好棒棒!

  DSC_0919  DSC_0920

DSC_0929  DSC_0931   

↑ 剛過完5歲生日的妹妹拜環抱適健康安撫床感統前庭覺發展功效之賜

在月底第三次練習腳踏車竟奇蹟的學會了!

 

以下是妹妹學騎腳踏車過程的影片請觀賞

 

 

 

 

從小使用環抱適健康安撫床的小童學騎腳踏車,感統前庭覺刺激提前發展,運動神經及平衡能力肯定比同齡小孩來的要好,運用對的時機(運動能力ok的情況下)與給予適當的鼓勵,以及適時的保護(但不需要保護過度),其實學騎車並不難!更不會跌跌撞撞的。

DSC_0933

後記:在妹妹學會騎車之前,全家上午去了一趟陽明山夢幻湖,風景真美!我們抵達夢幻湖停車場,依照指標步行約20分鐘,腳下的步道是有點陡峭有稍窄的石板階梯,如果計畫前往的小童父母,建議穿著球鞋 以保護腳踝,牽著小童需要特別慢行小心,千萬避開陰雨天氣喔!夢幻湖真的很夢幻,分享一下這個猶如踏入歐洲的秀麗景色!夢幻湖

arrow
arrow

    sharonibab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