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台灣是個四面環海的島, 環境難免潮濕, 尤其台北的空氣髒,對小孩的呼吸道健康是種威脅...

雪倫媽的大女兒有輕微鼻過敏, 天氣轉涼很容易流鼻水打噴涕, 也容易咳嗽. 她從小凡事感冒生病一定會去請小兒科醫師幫忙吸鼻涕.

寶寶一般呼吸道過敏(敏感), 該如何照顧? 以下是雪倫媽的經驗分享, 若是有重大症狀, 仍是要帶寶寶去看醫生喔!



↑ 貝親室內溫濕度計 一目了然 很方便喔~



  1. 小孩睡覺的房間可放一個溫濕度計, 隨時注意溫濕度, 近日連續下雨的寒流來襲, 暖氣及除濕都要來. (個人推薦: 暖氣有許多品牌, 去賣場找葉片式的, 比較安全一點!)
  2. 保持室內空氣流通, 必要時還要使用空氣清靜機幫助屋內空氣清新(雪倫媽是用Honeywell的)
  3. 長庚的衛教護士有教我一個方法, 媽咪們可以效法...
    就是當寶寶要洗澡時, 可以在浴室用蓮蓬頭先放一段熱水, 好像瀑布從高處落下, 這樣浴室會充滿溫熱的水蒸氣, 可以避免幼兒洗澡不著涼, 也可以幫助幼兒化解鼻涕及鼻塞的問題, 洗澡後是吸鼻涕最好的時機, 利用吸鼻器幫助寶寶將水水的鼻涕吸出.
  4. 晚上睡覺可以將頭頸墊高一點點, 目的是讓他鼻涕不倒流, 好睡一點.

※ 吸鼻工具: 我推薦多恩 (大象機, 造型是一個大象) 很好用! 它好像有2~3代產品, 多恩應該是最新型的.




雪倫媽是在二女兒周歲當天才決定買的, 老公說是二女兒的生日禮物 (把拔, 你好過份喔!) .......


不過想想, 寶寶大概前3年都還不會自己擤鼻涕, 就算會, 力量也很小, 這台機器算是個很好用的工具喔. 可以將鼻涕吸得很乾淨, 又不會傷到鼻黏膜, 只是在吸鼻涕時, 寶寶難免掙扎, 要有些技巧~ 我大女兒是到了5歲醫師才漸漸不用幫忙吸鼻涕的..... (其實我大女兒小時候我也有買韓國DENPA的吸鼻器, 可沒兩下就沒啥力了, 現在擺在家裡佔地方, 哈哈! 另外, 我老公以前也會幫大女兒在嬰兒期時, 直接用嘴吸大女兒的鼻涕, 但這樣大人也容易被小孩的細菌病毒感染.. 後來老二就不這樣做了!)


以上是一些小小建議, 我自己是這樣做的, 並沒有販賣以上東西. 當然, 真的生病感冒, 還是得配合醫師藥物定時服用治療.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haronibab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