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QCCqvqk966CCeRwZKYswdw  mKgbMS1Mhj443tvpcicAMQ  

『環抱適健康安撫床』故名思義,它的設計就是提供有環抱住寶寶的形狀,模擬媽媽的抱抱,讓寶寶容易接受不抗拒。

  

妳能想像嗎?寶寶在餐搖椅中睡覺是需要綁著安全帶入睡的‧‧‧寶寶在水平搖床裡,因為是躺在平面的床上移動,整個身軀是不像在媽媽懷中的包覆搖來晃去的,如此寶寶睡得舒適嗎?當然只有媽媽的懷抱是最適合寶寶的地方,因為就如同在媽媽的子宮裡包覆著一樣安穩舒適。但是媽媽能抱著寶寶多長時間?媽媽的負重壓力會多大呢?媽媽整天抱著寶寶那麼其他什麼事都不能做了,包括:吃飯、洗澡、上廁所、擠奶、家事‧‧‧媽媽手的痠疼痛感也跟著來了‧‧‧

  

少數媽媽反應:家裡長輩會誤認為,軟質吊床會不會對寶寶脊椎發育有影響?其實是不會的,而這種吊床在國外已經行之有年囉‧‧‧為什麼國外早已風行?因為環抱適安撫床最像媽媽的懷抱,而且同時能降低新生兒的驚嚇反射,讓寶寶睡得安穩,媽媽也因此輕鬆!

  

↑ ↓ 各型各色的環抱嬰兒吊床都有,以下這兩張照片是我的好朋友的Baby睡的吊床,她嫁到瑞士的家裡所拍攝的!!

 

 

當寶寶躺進吊床之後,吊床會因寶寶的體重而上而下拉緊緊繃,不再是軟軟的吊床,它是模擬寶寶被抱在大人懷中的形狀而設計,許多外國寶寶使用這種吊床很普遍,雪倫媽咪自己的女兒天天睡到今天,也睡到快兩歲了.. 此外,我的小姪子現在已經國二,他也是Baby時期睡環抱適安撫床,現在身高已超過175cm了,長得相當魁梧高大,發育相當正常,脊椎也沒有駝背情形發生,他的哥哥姐姐也都睡環抱適安撫床長大的(我好不容易找到了12年前的照片,scan成電子檔,參見部落格文『環抱適健康安撫床 歷久不衰』)。

 

  

 

要如何確定寶寶睡在環抱環抱適健康安撫床裡,背脊是平坦沒有彎曲的呢?很簡單,吊床依照說明書正確吊掛好,寶寶放進吊床內,輔助寶寶橋正身體之後,大人趴下或採蹲低姿勢視線與吊床平高,從吊床的外觀就可以很輕易地看出來寶寶睡在吊床內絕對沒有脊椎不良影響的疑慮!

 

  

 

↓ 示範:2012年新款專利吊床,頭部沒有墊枕頭,腳部伸直,背脊平坦。↓

i7SusR7fK5V2_hWuLETHSw  

 

吊床裡寶寶脊椎線與頭高腳低  

PS. 寶寶的頭部應放在吊床的頭擋布頂端,如此可以讓寶寶頭部落在吊床最高的區域,並且吊床頭擋布不會垂下遮蓋到寶寶的臉上,頭部區域是在吊床標籤線以上的區域,該區域使用透氣單層棉布,新生兒至3個月大以內寶寶,為防止窒息風險不建議使用枕頭,少部分頭較大的新生寶寶睡吊床,有可能有頭重腳輕的感覺,可使用透氣枕墊高寶寶頭部改善此情況。

 

↓外國寶寶的見證↓

外國寶寶都愛環抱適安撫床   

arrow
arrow

    sharonibab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