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媽媽,我要尿尿了!』

 

 

好不容易寒冷的冬天終於過了,天氣也變得越來越暖和了,妹妹在大約1歲半之後學會在想噗噗(大號)的時候,會告訴大人她想〝嗯嗯〞,大約兩個月前開始,常在尿尿以前告訴媽媽她想尿尿,來得及時,我們會帶她坐上馬桶跟姐姐一樣坐馬桶尿尿,有時候她剛說完,就尿在尿布裡頭了!

 

 

不過,這都是很好的開始!至少她明白自己即將要大小便,學會了生理控制。

 

 

每當妹妹坐上馬桶時,有了解大小便的聲音,她都會很開心地將右手靠近自己的耳朵,小小聲告訴媽咪:『媽咪,妳有聽到妹妹尿尿的聲音嗎?』我也會微笑地回答並鼓勵她:『媽咪有聽到喲~ 妹妹好棒喔!』

 

 

春天來了,天氣越來越暖和了,若寶寶開始能與大人對話無礙,我想媽媽們都可以放手嘗試日間不包尿布嘍! 不必擔心著涼感冒了,勤勞一點,相信很快寶寶就能學會控制大小便,也替媽媽省不少尿布錢喔!

 

arrow
arrow

    sharonibab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