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116p1601600  

台灣每年自國外進口二百三十萬公噸的黃豆,其中高達九成是基因改造黃豆;基改黃豆在國外大部分作為飼料用途,來到台灣卻成了國人家戶餐桌上的豆漿、豆腐、豆干等製品。換言之台灣人飲食中的豆製品和美國豬隻吃的是一樣。台灣約有二百三十萬的素食人口,佔總人口數十分之一,素食者主要攝取的蛋白質來源就是黃豆,放眼鄰近的日本、韓國、中國、越南、馬來西亞,這些國家人民食用的均是非基改黃豆,為何獨獨台灣要進口基改黃豆呢?

 

政府短期無法解決食品安全標準制定的問題,媽媽我只能從自身把關了,不讓我孩子喝無法確認原料來源或者無標示的豆漿,每日廚房裡所使用的油品、食材等,或許不是每個家庭能夠負擔得起有機商品,只好認份地在一般採購賣場裡仔細地認明非基改製品標示的商品了。

20131029_125501_mh1383022618615  

 深入報導參考:

【大豆怎麼了?】 (上) (下)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食品安全 基改黃豆
    全站熱搜

    sharonibab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