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午看到了這篇最近在網路廣為流傳的文章如何養育不哭鬧的小孩(分享在美國養孩子的媽媽經驗),看完後心中百感交集,在BBH也看到百歲醫師教我的育兒寶典是個擁有13千多個家族成員的大熱門家族,反觀現代媽媽到底養小孩的心理在想什麼?想的是媽媽自己的需求?還是寶寶的需求?

 

 

Facebook裡看到了一位媽咪的發表, 深深地贊同這位媽咪的說法:『養小孩總有A說、B說、C...........參考就好。每種作法一定有其優劣,每一個小孩特性不同,你不知道現在用的方法短期見效,但長遠的影響呢?例如嬰兒哭回不回應的問題,我也曾經看過教養書寫說應該要馬上回應,小孩長大才有安全感,不會冷漠。諸如此類的正反兩極的意見,不勝枚舉。我想養育小孩是快樂併痛苦,媽媽要冷靜觀察孩子的需求,每個孩子都是獨特的.........

 

 

認識了一位BBH媽媽她後悔使用百歲的方法讓寶寶睡覺,她的看法是...

 

 

一是那書一直強調要讓寶寶哭

 

我事後覺得會讓寶寶沒安全感

 

寶寶就是要在有安全感的情境下睡著

 

讓寶寶一直哭也不太健康

 

 

 二是他一直倡導趴睡

 

我是堅決反對

 

只要書中提趴睡 我就跳過不看

 

側趴睡我可接受 一樣可有安全感

 

或是用布把寶寶包裹起來 也可以有安全感

 

不必用趴睡那麼危險的事去求安全感

 

若命若沒了 要安全感幹麼?

 

讓寶寶哭的程度我覺他寫得太過了

 

因為這本書太紅了 他解決了媽媽的心理需求(無所適從的感覺)

 

卻沒解決寶寶的問題

 

"你不讓他哭 他就讓你哭" <===我討厭這種口號

 

好像寶寶和你的立場是相反的 很負面的說法 我不喜歡

 

 

親愛的媽咪,真的真的不要一昧地崇拜暢銷育兒書或超紅超人氣作家名人的育兒經來當作聖經拜讀,書上教導的方法並不一定適用自己及孩子身上,尤其有些方法是真的只解決了媽媽的心理需求,卻沒滿足寶寶的需要! 寶寶不會說只會哭來表達需求時,經過書上傳授的訓練,有誰知道這樣的訓練對孩子將來的人格及心理有沒有影響呢?請先看一下洪蘭女士的書或是去聽她的講座吧!了解一下寶寶腦神經是如何經過各種刺激下快速連結發育的,以及對將來人格發展的影響吧!

 

 

看不到影音嗎?請點華視新聞連結=>哭鬧傷""筋,寶寶學習力降低!

 


arrow
arrow

    sharonibab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