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哇~~~~~~ 這幾天天氣濕濕冷冷,氣溫一下子就像溜滑梯一樣,下探快接近10度了,爸比媽咪要注意幫小寶貝保暖喔!雪倫媽和老公輪流打電話給各位媽媽,一方面確認一下使用搖床是否有需要協助的地方,一方面教大家如何幫寶寶保持溫暖的睡床,還好大多數的媽媽都很滿意環抱式安撫搖床,直誇:『真是太好用了!!!』大家都沒有什麼疑問〈大家真的都太厲害了~〉,僅少數1-2位媽媽可能寶寶真的比較黏人,媽媽捨不得都要先抱著入睡再放入搖床,事實上使用搖床是代替人力哄睡寶寶,如果可以的話,在寶寶想睡覺的時機,是直接放入搖床由搖床安撫入睡的,越小越容易養成習慣,等大了再來培養訓練,就會花更多力氣了,當然每個寶寶天生獨特有差異性,媽媽如果還是摸不著技巧,可以隨時打電話與雪倫媽討論。

 

電話上講述保暖技巧也許不夠清楚,下午妹妹睡午覺的時候,趕緊拍照再添一篇,有示意圖畢竟是最簡單易懂的‧‧‧‧

 

 

↑妹妹兩歲一個月大還能睡搖床喔

 

↑ 在寒流來襲時,寶寶睡環抱式搖床之前,先為她穿上防踢睡袍

 

防踢睡袍真的很好用喔!夜晚不必擔心寶寶踢被子

 

 

 

新生兒可使用包巾或睡袋,

 

但是, 頭部呼吸道周圍不要有被褥包巾, 也不要放枕頭!!!!!

 

要特別注意任何被褥都不能有蓋到新生寶寶口鼻的機會喔

 

 必要時,可以在小肚肚上再加件嬰兒小被被或薄毯

 

小寶寶不論在睡在任何環境, 都不建議床上放任何被褥, (除非被子能固定夾住或用安全別針固定覆蓋在小寶寶的腰圍以下, 不會跑到胸部以上), 雪倫媽認為最好的方法是穿背心型防踢睡袍.

 

另外, 寒流來了, 可以在吊架上披掛長形毛巾或小薄毯就能擋住大部分的風了.

 

 

 

 

↑ 寶寶睡在吊床裡時,最大的開口就是頭與腳的地方,這裡需要防止風灌入

 

哇~ 忘記穿襪襪了

 

 

↑↓ 在三角吊架的橫桿上,穿入一件薄毯或者是海灘浴巾,長度大小選擇可以蓋過吊床的大開口

 



一定要夠長蓋過吊床的開口,以免滑落遮蓋到寶寶頭部,產生危險!!

 

 

 

 

 

 

↓ 完全蓋住囉~ 可擋住風從大開口灌入 吊床側面還保留了通風網,有空氣進出。

 

 

 

 

↓ 正面照:這個方法也適用在夏天的冷氣房裡,防止冷氣直接吹向寶寶

 

 

 

 

如果開始睡全網透氣吊床的大寶寶可以將嬰兒小被被或薄毯對摺舖在全網吊床底部,再為寶寶穿防踢睡袍,視需要加透氣嬰兒枕墊高頭部(因為寶寶背部墊高了,需同時調整寶寶頭部應高於背部約3cm)

 

 

 

 

 

雪倫媽的小女兒從未滿月就開始睡搖床,持續使用至今已經滿2歲了,每天的午睡都仍願意睡搖床,讓她睡眠充足之外,雪倫媽也更輕鬆,哄睡更有效率,當然妹妹現在也都能自己在床上自己入睡,爸媽也不必擔心會有依賴的困擾。

arrow
arrow

    sharonibab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