環抱適健康安撫床隨貨有附上產品保固使用說明書,老實說有些人訂了床回家後沒仔細看使用手冊就天馬行空地開始組裝,所以如果有媽咪與雪倫媽咪討論或者建議,雪倫媽咪一定會在網誌上再寫上一篇.......

 

環抱適健康安撫床在台灣比較新奇,也沒看過,但因為實在太好用了,寶寶可以好好睡,媽媽可以更輕鬆,雪倫媽咪就介紹給媽咪們,但是...... 這吊床........到底怎麼掛啊?

 

示範的是藍色全網透氣吊床. 正式出貨的三角吊架是象牙白色的, 照片中黑色的用來示範拍照比較清楚.

 

首先,先看吊床吊掛好的樣子

 

 

因為已經有寶寶睡在裡面了,所以產生了立體空間, 外型成了一個倒三角。

 

三角吊架上有兩個勾槽,分別在前後一左一右.

 

有媽咪問:勾槽怎麼不是在同一面?是一前一後.

 

勾槽是前後各一分別在左右側兩邊,如果在同一側會讓吊床力量不平均喔!

 

 看清楚了嗎?

 

再一次......俯瞰圖:掛吊床只是將吊床車縫線的兩端用雙手束起,像是握一把青蔥或是像手握著毛巾一樣,直接放進三角吊架的左右勾槽裡即可!當寶貝放入吊床裡面時,吊床裡有了地心引力自然下沉的重量,吊床是不可脫離三角吊架的左右溝槽的喔,

 


 

 

 

【環抱適健康安撫床簡易安裝說明】

 

 

1.清洗吊床請使用洗衣網袋或手洗即可,若使用烘乾會使純棉吊床有稍微縮水的結果。

 

2.安撫床框架每一支上都有貼號碼標籤(或者附圖),依照號碼標籤插入安裝。

 

3.彈簧組請依照寶寶體重配掛,不可自行增加不適當的彈簧數,請參考隨貨所附的產品安裝說明書。

 

4.組裝搖床:將登山鉤裝在框架頂端的圓孔→電動搖籃機上方金屬鉤掛入登山鉤→彈簧組依照寶寶體重配掛好後,掛在電動搖籃機下方金屬鉤→將u型鉤較長端掛在彈簧組下方→將三角橫架掛在u型鉤裡→拉出電動搖籃機下方的繩索,將繩索底端勾入u型鉤的尾端(u型鉤較短端)

 

 

 

 

5.吊掛吊床:將吊床攤開並撐開成一環型→用雙手束起吊床,像握一把蔥或束起的毛巾一樣,將雙手握著的吊床兩端直接掛入三角吊架的左右勾槽裡即可!

 

 

 

 

 

 

 

 

【底下鋪軟墊示意圖】寶寶在吊床裡頭有頭擋,腳有腳擋,

吊床沒有施力點,就算寶寶翻轉身體,還是會翻轉回吊床的中心點,

請配合寶寶約5-6個月大即可已開始使用深度夠的全網透氣吊床喔!

 

 

 

 

將寶寶放入吊床的技巧

放吊床需要經過幾次練習, 熟悉方法之後就會比較容易.
最後的影片是我女兒已經大了才拍的, (2-3個月大時, 當時我們還沒有推廣環抱適, 沒拍攝記錄下來) 大寶寶身體都硬挺了, 所以會更好放入吊床.

# 把嬰兒放入吊床 (重點在步驟3)

步驟1:環抱適健康安撫床應放置在堅固及水平的地面上。

步驟2:若寶寶身長較短,可先將吊床開口處先往內稍微捲短,吊床長度大約預留寶寶身高的長度,以利媽媽能輕鬆放寶寶入吊床頂端。

步驟3:媽媽抱著寶寶準備放寶寶入吊床前,利用右手肘前臂來托著寶寶屁股,左手則是托者寶寶頭頸,利用空出來的右手將吊床開口拉至靠近媽媽身體,媽媽上半身稍微往吊床內前傾,再輕輕將寶寶的頭部放在吊床內頂端區域的吊床內標籤線以上(盡量放在頂端處),再放下寶寶身體,臉部朝上正躺,目視檢查寶寶身體有躺正,讓寶寶身體重心很自然地落在吊床的中心,將吊床開口處繫帶綁起即可!



有些媽咪會問我,寶寶睡在吊床裡是否不能蓋被子?當然可以蓋!
注意!特別針對頸部尚未變硬的小寶寶來說,不需加墊任何形式的枕頭,以防止寶寶悶氣的風險。蓋被子不論寶寶睡在哪個環境,都需特別留意,我們的建議在這裡→
天冷了 為寶寶禦寒蓋被大絕招

 

 

      

 

 

  啟動電動搖床:寶寶躺進吊床後,媽媽先將機器的旋轉鈕向右(順時鐘方向)一次轉到底最右邊(約3-4點鐘方向),再以手下壓三角吊架2-3次,旋轉鈕最右邊為最輕的力道,再慢慢逆時針方向(往上/往左)微調大小,搖床能自動上下搖擺又不會停就是最適合寶寶的力道了。如果沒有先下壓三角吊架,或是沒有將旋轉鈕一次轉右到對的力道,電動搖籃機會產生振動,並非故障情況,只要再依照前述重新操作即可。

 

 

 

詳細的解說===>寶寶放入吊床的技巧:

 

雪倫媽是右撇子,左手扶著寶寶後頸部,脖子已經很硬挺的寶寶,媽媽可以扶著寶寶的背部,右手則是利用右手前臂(手肘處)托著寶寶屁股,放進吊床時,利用右手脕/手掌順勢拉開吊床開口處(有拉鍊/繫繩的那一端),大人前傾上半身往前進吊床內的上方,扶著寶寶頸背部的左手,將寶寶往吊床裡輕放至吊床最頂端(有頭擋的一端),調整寶寶的身軀,讓寶寶身體不要歪斜(新生寶寶身體軟軟的,媽咪放什麼樣子,寶寶的睡姿就是什麼樣子),寶寶躺進吊床之後,在吊床側面外觀目視檢查(媽咪身體要蹲下來, 視線與吊床同高檢查),寶寶的背部是平坦的就ok了!

由於寶寶從新生兒期到6個月大之前(尤其是新生兒),頭腳比例為頭重腳輕,使用白色純棉吊床特別為新生兒寶寶頭重腳輕比例剪裁,寶寶躺進白色吊床後,媽媽站在吊床側面蹲下後,媽媽視線與吊床底部同高水平(能看到吊床的底部),可以看出寶寶的頸椎線到尾椎線的位置,頭部高於尾椎點,就是正確的喔!寶寶腳尚輕,又因為包尿布會讓寶寶屈膝,會帶來媽媽的錯覺以為吊床睡起來是彎的,其實是不會的

 

雪倫媽的女兒已經21個月,白天她睡在搖床內一次仍睡2~3個小時,睡眠中她一定會隨喜好自己翻身,我也不再特別幫她調整姿勢了,是ok的!

 


 

 

 

 

 

對於3、4公斤的寶寶,可能放入吊床靠一隻手就能操作,因為寶寶很輕,但寶寶越大越沉重,又要扶著寶寶的頸部,又要托著寶寶屁股,還沒放入寶寶的吊床一直跑來跑去,就不是那麼容易了!下面教妳如何一個人將寶寶放入搖床的撇步。

 

  

 

大人可採蹲姿或單腳跪姿,或者拿一張小凳子儘量靠近搖床,這樣使自己與搖床大約同高,依下列步驟操作:

 

 

 

1. 先將吊床開口往內稍微摺一些,目的是讓吊床的長度縮短,吊床長度將近80公分,而小寶寶身高也才50公分,怎麼放寶寶的頭部放置再吊床的標籤線以上呢?就是先將吊床開口往內稍微摺一些,讓吊床的長度變短。或者按照步驟2來做也可以!

 

 

 

1. 目測寶寶將睡入吊床內的範圍:一隻手托著寶寶頸背部,另一隻手托著寶寶屁股,托著寶寶屁股的這隻手要以手肘或手腕處托著寶寶屁股,這樣才能空出手握著搖床開口,將開口盡量抓著吊床布開口,捏、捏、捏,將吊床開口的布盡量縮短至留下寶寶可躺進吊床的範圍,也一方面將吊床抓著固定住。

 

 

 

2. 托著寶寶屁股的那隻手握好了吊床開口,準備將寶寶放入吊床,大人上半身稍微前傾,或著將吊床拉近靠近大人,這時就可將寶寶輕放入吊床內,寶寶頭部放在吊床的標籤線以上,也就是頭擋布下方區域,寶寶頭部放好之後就可將寶寶身體也跟著輕輕放入,調整寶寶的身體擺正即可。

 

 

 

3. 如果寶寶躺入時可能使吊床產生皺摺(寶寶身體壓著的吊床),請將吊床底布拉平,可將寶寶屁股托起,將吊床底布向開口處抽拉平整,最後,記得將吊床開口翻摺回來並將繫帶綁好。

 

 

 

下面是示範影片~ 演出者雪倫媽老公及小女兒

 

寶寶醒了!把寶寶移出吊床

抱出來其實更簡單, 只要媽媽上半身前傾進入吊床上方, 輕輕呼喚寶寶要抱抱他了, 將寶寶抱起來並確實已抱入媽媽懷中, 媽媽自己站好並離開吊床, 如果吊床的前緣有蓋住寶寶頭部, 等媽媽站穩且完全離開吊床後, 用單手幫寶寶撥開吊床即可。

 

 

還是不清楚的媽咪,就打電話來吧(Sharon雪倫媽0928782948)!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haronibab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