雪倫媽咪是兩個孩子的媽,你知道當了新手媽媽之後,面對琳琅滿目的嬰兒商品,會甘冒剁手風險,不論光明正大或是偷偷地採購搜刮各式各樣的嬰兒商品,老大還未出生就急著到sogo百貨訂了一組原木嬰兒床(輪子拆掉可以變成搖床),加上七件組(床圍、床單、枕頭、兩用被等等)及乳膠床墊(另購),大約也花了10000多大洋,結果,最後卻變成最沒有用的嬰兒用品....

白天夫妻倆要上班,所以請雪倫自己的親媽幫忙照顧大女兒,夜晚就是雪倫媽咪與老公倆輪流大戰頑強的大女兒......
不知道怎麼咧,每到半夜大女兒常常都是爆哭....我和老公得輪流半夜照顧,可是,夫妻都同一個空間哩,當你聽到嫩嬰在哭,另一個人有可能蒙頭大睡嗎?最後,兩人天天都是掛著熊貓眼精神不濟的去上班!

 

1

2  

3  

夜深人靜時,老大常常大哭半小時,媽媽我已經身心俱疲,還要擔心吵到左鄰右舍,人家以為家暴咧,金拍謝,大公主好不容易安撫下來,還含著眼淚喝ㄋㄟㄋㄟ....
4  

有時喝完ㄋㄟ,還得抱著走來走去 (當初雪倫媽的新家正裝潢,只好暫時窩在小套房,看到身後一堆嬰兒用品,就知道當時為娘的真的 很~!愛~!買~!)

 

56  

人肉搖床!爸比都累攤了!!

7  

 

結果,每天每次睡覺都要抱著嫩嬰搖搖或者抱著走來走去到睡著才能放進嬰兒床,很奇怪!嫩嬰的屁股像是長針一樣,一放到床上沒一會兒,她又醒了哇哇叫,日復一日,嬰兒床使用到她會扶著床欄杆站了,只要她醒了,就要想抱抱逃離嬰兒床了!

抱著抱著也抱了半年,想說這樣下去也不是辦法呀,於是雪倫媽咪又敗了一約6000元的餐搖椅,想說可以安撫嫩嬰,將來也能在吃副食品時使用啊,但是.....

8  

↑根本不願意在裡頭睡覺,只願意坐在上面玩一下下,時間也並不長~ 所以購入一個月後又轉送人了! (☆☆ 兩顆星)。

 

老大出生剛好是大年初五,所以大約週歲時,跟著媽咪出國回婆家過年

老大第一次在婆家睡這種環抱式嬰兒吊床(一種利用彈簧上下搖搖的吊床),當地是把這種類型的嬰兒吊床類似我們認知的台灣傳統竹搖籃在使用

那時老大已經1歲了喔,第一次睡就願意睡在裡頭呢~ 挺意外的!
因為搖起來是真的很舒服吧!連我都想躺進去,希望有個人來搖我吧~~~

 9  

放進去搖一搖很快就睡著了!老公家是個大家族,每到過年大家都會飛回老家,兄弟姊妹齊聚一堂,難以相信的是女兒睡在這搖床,就在一大群人聊天敘舊的大客廳環境裡,她完全不受吵雜的聲音影響,依舊睡的超安穩!

 

 

10  

睡醒後還將搖床變身盪鞦韆搖呀~搖~ (因為晃動,相機沒對到焦)

小孩就是愛玩,才醒來就能馬上玩,瞧她超Happy的耶~

1112  

生了老二,為了陪伴兩個孩子,離開了職場當全職媽媽,很幸運,老公親戚送了一組手搖款的環抱式安撫床,免於重演當年帶老大的辛苦...

13

 

但是,是手搖版的,雖然不必再當人肉搖床了,雪倫媽咪覺得一直要手搖還是挺累的..哈哈!

 

14  

妹妹出生不到3周就開始睡環抱適嬰兒床了,輕輕搖搖讓她很快地就安睡其中,大家都說嬰兒睡覺就是在長大,環抱適健康安撫床讓她感覺是媽咪的抱抱,而且輕輕的搖擺,讓她有安穩的睡眠,睡覺的時間也比較長,就這樣現在妹妹已經1歲2個月囉(參考影片:寶寶乖乖睡,媽咪不累累〉,她快要會走路了,都還能夠持續睡搖床!搖床開口有拉鍊的設計讓寶寶爬不出來,更不會掉出來!(給它☆☆☆☆☆五顆星)
15  

 

16  

老二出生後,雖然姐姐許多衣物用品會傳承下來,雪倫媽還是很好奇彷間的新產品(費雪安撫躺搖椅),決定租一台來試試。

結論:妹妹坐著玩一玩還ok,畢竟baby喜歡坐著時總比躺著好,視野是不同的!這組椅子是斜躺式,可以讓還不會坐的寶寶有像坐著的感覺,妹妹坐進去如果沒扣 seat belt 會滑下來歪歪斜斜,寶寶躺進去頭部是會有點下陷,但並沒有真正大人環抱的感覺,重點是妹妹根本不愛。我有拆開椅坐襯墊,裡頭是木板硬硬的(背部和坐椅各一塊),除了坐墊是棉布質料,頭部上面的遮篷短短的能擋一點風及光線吧! 其他都是塑膠件,馬達就在椅子的下方,若是當搖床,因為它的震動模式類似發抖、抖動的感覺(不是搖椅自己前後搖擺喔!當初沒使用時我還以為可以前後搖擺,後來才知道是媽媽自己要用手動搖擺),baby睡在裡頭是被震得抖~抖~抖~若是利用椅腳圓弧前後搖(要人自己手搖喔),因為弧度很小,相當不好搖哩!產品說搖椅模式可以用0-6個月,其實大約只能用前面1-2個月吧,當寶寶會翻身(約4~5個月大)就不愛坐在上面了,而且椅子硬梆梆的,寶寶躺起來也沒有床的感覺,嚴格來說只能當椅子吧!使用期很短,只能算個過渡期商品 (☆☆二顆星)。

 

後記,那組9000元的原木嬰兒床組(可將輪子取下變成左右搖擺的搖床) 還新新的,妹妹真的完全沒用上!後來在床面上堆著妹妹尿布、衣物等,實在很浪費房間裡的空間,最後忍痛半價拍出(心中在淌血呢~),不過嬰兒床確實用不到又佔個很大的空間,每次打掃吸地板及拖地又得移來移去,很不方便!用了環抱適安撫搖床真的一床抵多床,完完全全取代了嬰兒床,出門遊玩還能帶著環抱適安撫床出遊,妹妹在外也有自己的睡眠空間,不認陌生環境,不管在哪裡,放進吊床裡搖一搖,她就自己睡著了!出門遊玩寶寶也不用跟我們大人擠一張床啊!結論,原木傳統嬰兒床無法有效地安撫寶寶,很多時候寶寶哄睡了,一放下沒多久又大哭醒來,需要大人反覆哄抱寶寶,反而直接睡環抱適嬰兒吊床裡頭,寶寶自然入睡,免哄抱,中途醒來除了換尿布喝奶以外,通常稍微安撫就能再次持續睡眠了,相較之下,嬰兒床的功能及實用性,大輸還抱式嬰兒吊床啊!傳統嬰兒床使用頻率也不長,CP價性比不高 (☆☆☆ 三顆星),抉擇後還是放棄了原木嬰兒床,選擇了無敵好用的環抱適健康嬰兒床。

 

 

雪倫媽咪的經驗及訪談親友們的實際經驗,將市面上的安撫搖床產品做了以下的比較表,提供想為寶寶選購安撫搖床的媽咪參考!錢要花在刀口上,不要浪費了荷包買了無效的搖床喔。

17   


【補充】客人實際使用其他安撫功能搖床的分享
林慧心
https://goo.gl/YzqstF當初懷上二寶時就一直在觀望很多安撫系列的商品

一開始是打算買便宜的小獅王安撫椅,但網路評價都是好壞參半,讓我考慮了很久

當我找到環抱適健康安撫床時我也先去找負評,但是都沒有負評耶!我有嚇到😂

雖然零負評,我還是觀望很久,因為價錢不斐呀!

而且還加LINE問一堆問題,他們都很有耐心的回應喔!

最後因為在幼兒教養系列的臉書群組看到有人也有買,就直接下單了

等到二寶出生真的扎扎實實的使用到啦!

二寶是非常沒有安全感的寶寶,再加上大寶的大寶情節一直要我抱,沒有媽媽手才奇怪!

PS二寶出生後我們有去試坐 NUNA leaf 的安撫椅,坐上去秒哭😂 極度沒安全感的寶寶還是躺環抱適健康安撫床才可以解放媽媽的困擾⋯⋯ 2018/2/20
 

劉正章 https://goo.gl/XfvJ5C 家裡的小朋友已經快11個月了,回想起剛開始在網路上搜尋搖床之類的產品,一路走來五味雜陳,因為畢竟這類的產品都不便宜,少則幾千塊,多則上萬元都有,而且買了還不知道小朋友賞不賞臉。
第一個使用是國外N牌的搖椅 ( Nuna Leaf ?),而且左右擺動的弧度,光看到就很舒服,小朋友長大還可以拿來當椅子用,實用性佳,不過我家小朋友並不買單,後來想可能是包覆性不夠,雖然有安全帶,但是6個月後會翻身的時候可能就用不到了。
第二個嘗試的搖床是月子中心使用的前後晃動搖床(9x%日本媽媽認為最有效),但是當初礙於價格的問題,所以第一次並沒有選擇它;後來跟網友承接了一台二手電動款,一試也不行,只有睡著了放在裡面勉強可以睡一陣子,不過睡著放才有效,所以只好再轉售出去了。
在朋友的推薦下,介紹我試試看環抱適安撫床。在網路上做了功課,網路上評價都很好,所以就決定跟賣家訂購安撫床。它組裝方面並不困難,拆裝也很方便,第一次組裝大概花了10分鐘,組裝好了當然要馬上試用,小朋友在床套裡面,基本上就很像被大人抱住的感覺,比較會有安全,自然而然也不會受到一點點驚嚇而哭鬧。我的經驗是前4個月,從哭鬧放進搖床裡,基本上約10分鐘內可以讓小朋友安穩舒適的睡著,達到安撫的效果。
賣家人很好,有問題總是第一時間透過line幫忙解決,而且會分享他自己的經驗。小朋友前半年常會日夜顛倒,睡覺時間不固定,造成小朋友睡不好,大人也跟著累,相較其他高單價的搖床,環抱適安撫床確實可以協助小朋友睡眠這方面的問題。現在小朋友11個月,從8個月開始,已經可以睡自己的小床,也不會有依賴這個安撫床的問題,睡覺時間不正常的問題也在使用安撫床後有明顯的改善。因此極力推薦給目前正在挑選搖床的爸媽們唷! 2017/4/11

 

可軒 https://goo.gl/S9zi1G這不只是神器更是媽媽手救星,本買了萬元的電動餐搖床,但是橫向搖我兒不愛,可能沒包覆感吧 因為他超愛抱,當然我有了媽媽手,於是發現了環抱適健康安撫床,但怕又會花了冤枉錢,沒想到真是佛心來的 還能試用10天,這真是太棒了!到貨時立馬組裝 組裝又超容易,完成後,把正在哇哇大哭的娃兒抱進去,當下真的好感動 居然停止不哭秒睡,我兒好愛這床 我特愛這床 救星啊😭 cp值高 千元就能入手!真心推薦的好物👍👍2016/11/3

 

Wenfang Wu https://goo.gl/wbkzwu我家寶貝也是高需求寶寶總是一直要人抱,睡著放下就醒抱到媽媽手部舊疾都復發了,從月子中心回家後也有準備和月子中心同款萬元自動搖床,但還是睡沒半小時就醒就哭,後來看到很多媽媽分享環抱適安撫床,也試用幾天,慢慢寶寶愈來愈能接受,現在都可以睡上2.3小時,媽媽也可以鬆口氣休息和做家事了,也推薦給朋友哦!!2015/12/29

Olivia Lee https://goo.gl/LXjQ6Q 大家好!我是個新手媽媽,而寶寶是個高度需求的寶寶,從在月子中心時我就知道他幾乎要人抱著,床上有刺放下去就醒,因為只有我跟老公一起住,老公要上班,小寶寶幾乎都掛在我身上了,因為這樣也買了不便宜的安撫床(4moms),寶寶也偶爾可以在上面睡著,可是睡著的時間通常都不到30分鐘也睡得不安穩(只要有點聲響他就會驚醒),後來偶然在臉書上看到環抱適安撫床,因為很怕寶寶又不睡,考慮了ㄧ下詢問雪倫媽咪,她也很熱心的教我一些育兒招術,所以就又買了新的安撫床,現在寶寶早上幾乎不用哄睡,也可以睡上一個半小時至兩個小時,真的很棒!媽媽我多了好多時間可以做家事跟保養自己了 2015/9/22

 

Aaron Lu https://goo.gl/UtXZvf 身為雙胞胎的父母,時間往往不夠用,而我家哥哥是比較容易入睡的

但是弟弟就是差異非常大的,奶嘴掉了也哭,被聲音嚇到也哭,只要一哭, 就非常難以入睡,

連用Combi的電動安撫椅也沒有用,2分鐘就破功了……

而抱起來至少要哄一個小時左右,才有睡覺的機會,但是這樣的話,時間真的非常不夠用,而且還有哥哥要照顧啊!還好我老婆是馬來西亞人,她記得她小時候也是睡環抱適安撫床長大的,

因此之前就有把環抱適安撫床當做最後的大絕招,最後還是派上用場了,果然3分鐘之後弟弟就乖乖入睡了,所以環抱適安撫床大勝Combi的電動安撫椅,真是太感謝了!!也推薦給大家喔 2015/9/6

 

傳統嬰兒床? 水平搖床? 餐搖椅? 彈跳床? 安撫躺搖椅? 市面搖床比一比

arrow
arrow

    sharonibab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