環抱適健康安撫床這種嬰兒吊床在國外算是非常稀鬆平常的,我蒐集一些關於嬰兒吊床的圖片給大家開開眼界!

最近新一期的IKEA季刊,北歐國家瑞典使用類似環抱適健康安撫床的嬰兒吊床,因為它能提供寶寶持續安穩睡眠及幫助建立規律作息。

2017-08-21 08.33.23 2017-08-21 08.34.442017-08-21 08.33.55-1   2017-08-21 08.33.40-1  

美國就有好幾種款式類似環抱適健康安撫床的嬰兒吊床!
USA Baby-Hammock  
1383278656-423056953 1383278657-4052214487 images98c963737f4f43bca1f3a06ee7ba2605the-hammock-small hushamok-okoa-baby-hammock-26225  

雪倫媽咪的好朋友嫁到瑞士去了,她寶寶也是嬰兒期睡這種環抱嬰兒吊床,媽媽也因此獲得輕鬆的育兒經驗。
1383278658-4340406611383278657-2185067206  

好友的女兒Isabel兩歲時拍攝↓ 身後就是嬰兒吊床

isabel  

有些人擔心寶寶睡吊床會不會影響脊椎發育,還有人會怕搖習慣或是對腦部有影響,如果有不良影響,不會在進步的歐美有這種嬰兒吊床了,這裡來為大家解惑.....

脊椎2  

脊椎的疑慮:要如何確定寶寶睡在環抱環抱適健康安撫床裡,背脊是平坦沒有彎曲的呢?很簡單,吊床依照說明書正確吊掛好,寶寶放進吊床內,輔助寶寶橋正身體之後,大人趴下或採蹲低姿勢視線與吊床平高,從吊床的外觀就可以很輕易地看出來寶寶睡在吊床內絕對沒有脊椎不良影響的疑慮!

搖晃的疑慮:環抱適健康安撫床是屬於安撫性的搖擺,可為寶寶帶來感覺統合前庭覺刺激,完全沒有壞處的喔!請務必詳加了解搖晃症是指對寶寶頭頸沒有支撐與保護讓寶寶劇烈搖晃下所受到的傷害喔。環抱適是利用寶寶體重因地心引力自然下沉,再由機器負責往上拉回, 如此然後來回搖擺,吊床將寶寶【從頭到腳都完全包覆住托著】,此種安撫性搖擺,且沒有震盪的頓點,對寶寶無不良影響的,這種安撫床在新加坡馬來西亞等地已經被使用超過50年歷史了,我附一篇文給妳們自己看,可以看到裡頭有相片是我的瑞士朋友給她自己孩子睡的嬰兒吊床,在國外嬰兒吊床因為有提供寶寶如同媽媽子宮及環抱的感覺,嬰兒特別有安全感,所以國外的醫師有推薦喔! http://sharonmammy.pixnet.net/blog/post/53819036 美國知名兒科醫師Dr. Williams Sears 也有推薦這種嬰兒吊床 http://sharonmammy.pixnet.net/blog/post/52381576 美國AMAZON亞馬遜網站也可以找到3款嬰兒吊床喔

https://goo.gl/Rtet9S

https://goo.gl/9pc9C5

https://goo.gl/cRX7Jv
請放心使用喔! 安撫床的來回搖擺屬安撫性的擺動,反而有增加寶寶感覺統合的前庭覺刺激喔! 關於前庭覺系統發展介紹及好處可以看這裡的影片→ http://www.szmc.edu.tw/Healthcare/ot_01/ot_01_01c.html


關於搖擺依賴的疑慮: 這種安撫床在馬來西亞新加坡已經有50年歷史, 我引進台灣也超過6年了, 寶寶也不會因為喜歡搖床而不睡自己床的。

通常我們使用它是來幫助孩子達成兩個目標:
(1) 充足睡眠 (2) 規律作息.

當寶寶已經達成了充足睡眠與規律作息了, 爸媽可以依照自己的期望來調整安撫床的使用時間長短喔!

雪倫媽咪自己的女兒從出生後3周大, 天天睡環抱適安撫床是很少會關機的, 女兒睡安撫床到她2歲3個月大, 也沒有只依賴安撫床的問題喔!

【寶寶睡覺就是在長大!】
新生兒黃金成長期是在周歲以前,其中生長快速期為 【出生後4個月內】,4個月大的寶寶,體重比剛初生時已經增加了2至3倍,身高也長高了約1.5倍。如果家長能善用它, 孩子睡眠作息從小養成規律的良好習慣, 必定使孩子健康成長.

在新生兒出生的前4個月,一天必要的睡眠時間大約20小時,會隨著成長遞減,直到1歲還需要14個小時左右的睡眠,如果1歲的寶寶一天只睡8小時,成長激素勢必受到影響。

安撫床並不是24小時都在使用它, 另外孩子隨著成長, 睡眠需求也慢慢遞減, 孩子會對外界充滿好奇有探索世界的欲望, 並非像襁褓期大多時間都在睡覺, 所以真的毋須多慮孩子會只睡安撫床的疑慮. 如果長大了孩子還是只睡安撫床, 那麼應該是父母太懶惰了喔.

環抱適健康安撫床是市面上最容易使寶寶接受的安撫床,它是個很好的工具,工具需要爸媽的善用以幫助寶寶擁有好睡眠,您的疑問在這裡會有解答→【 環抱適健康安撫床最常詢問 FAQ 】 http://sharonmammy.pixnet.net/blog/post/61065025 會幫助您了解如何善用環抱適健康安撫床這個好用的工具來使寶寶達成充足睡眠與規律作息。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嬰兒吊床 環抱適安撫床
    全站熱搜

    sharonibab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