好的開始是成功的一半!有好用的工具幫媽媽分攤辛勞,媽媽就能脫離苦海了...敞徉在輕鬆愜意游刃有餘的育兒生活了!

 

本篇集結了所有爸爸媽媽購買前及剛開始使用環抱適嬰兒床會詢問的問題,請耐心閱讀完文章喔。

 

 

環抱適健康嬰兒床不會有搖晃症

 

這種類型的嬰兒安撫床在新加坡、馬來西亞已經被普遍使用超過50年了,至今仍然是在有寶寶的家庭裡,幾乎都會準備一組來照顧寶寶睡眠,其有效性與安全性早已被驗證了,在美國亞馬遜網站(AMAZON.com)也都有販售,美國知名兒科醫師Dr. Sears曾推薦這種嬰兒吊床,它是一種安撫性的規律搖擺,針對寶寶的淺眠為持續睡眠及安撫情緒特別有效,環抱適搖擺力量可自行微調的,並且對寶寶的感覺統合前庭覺刺激發展有所幫助,屬於安撫性的搖晃與搖晃症完全無關!我們引進台灣也超過10年囉~產品通過商檢局標準,如果產品有疑慮,我們也不會給自己女兒使用,女兒出生三周大就睡環抱適嬰兒床了,天天睡一直持續睡到她2歲6個月大 (相片裡的女兒已經小學3年級了)。

環抱適健康嬰兒床最常詢問的問題 FAQ

 

關於前庭覺系統發展介紹可以看這裡→ http://www.szmc.edu.tw/Healthcare/ot_01/ot_01_01c.html

 

  

 

 

寶寶以前哄睡後一放床上很快就醒,在環抱適嬰兒床裡,需要一直搖嗎?有使用時間長短限制嗎?會產生依賴嗎?半夜也可以使用嗎? 可取代嬰兒床嗎?

新生兒到4個月內甚至更大月齡的小嬰兒都有淺眠、作息不規律、睡眠不足與日夜顛倒等狀況,有些媽媽是前2個月寶寶睡得還可以,到3-4個月大,寶寶開始又變得不愛睡覺又愛 "歡",有些媽媽抱著等寶寶大了再看看,結果常常是已經抱習慣或是養成特殊習慣了,到時想再打掉重練,除了寶寶成長最快速的黃金期過了,養成的不良習慣想改變已經要花雙倍力氣和時間,更磨人了;也常有媽媽的寶寶已經在邁向1歲的月齡了,寶寶仍有睡眠障礙找雪倫媽咪求助呢!環抱適健康嬰兒床是一個好用的工具,它就像媽媽的雙手,像是個24小時貼身保母照顧寶寶達成安穩持續的睡眠與正常規律作息的建立,環抱適健康嬰兒床是有安撫功能的嬰兒床,它能使用到寶寶體重16公斤(約寶寶2-4歲),雪倫媽咪女兒從3周大新生兒開始天天睡環抱適嬰兒床,一直持續用到女兒2歲6個月喔!媽媽也可以自己決定要如何地充分運用環抱適嬰兒床,當寶寶日夜睡眠作息規律已經規律正常了,不再淺眠了,您也可以選擇利用夜間慢慢縮短搖擺的時間。方法就是利用寶寶半夜醒來夜奶的時段,將寶寶抱出來餵奶,夜間餵完奶寶寶大多已昏昏欲睡了,這時幫寶寶拍嗝完全後可直接放寶寶入吊床裡不用搖擺 (*小兒科醫師建議嬰兒要直立抱姿須維持20-30分鐘,胃部空氣會自然上升,寶寶"完全打嗝"後再躺下(或輔以拍嗝)→如何正確拍嗝請看這裡)

 

使用環抱適健康嬰兒床搖擺並未規定使用時間長短,可以確定寶寶深眠了來關機,也可以全時持續搖不關機,一切都看媽咪和寶寶的需求情況來自己決定,特別是搖長點時間能幫助淺眠寶寶延長睡眠較充足的時間,每個寶寶的睡眠狀況、個性、喜好習性,還有媽媽的育兒方式都不同,針對淺眠寶寶,建議媽咪初期先以寶寶睡眠充足與作息規律做為目標,當寶寶睡眠逐漸充足與作息規律之後,再慢慢調整使用嬰兒床的搖擺時間長短。有人說寶寶黏媽媽只是襁褓時期,多抱抱寶寶將來孩子大了不給抱了,這可能是自我安慰的夢幻浪漫解釋,現實情況是,新生兒寶寶幾乎是吃飽睡,睡飽吃,但大多數的寶寶不是這樣的,許多因素使寶寶淺眠,睡睡醒醒,媽媽反覆疲於奔命地做同樣的工作,漲奶,擠奶,追奶,餵奶,哄睡寶寶,吃喝拉撒睡,寶寶一有動靜媽媽隨恃待命, 當了媽媽才能體會那種沒日沒夜睡眠不足的辛勞與鬱悶,環抱適嬰兒床能分擔媽媽的辛苦,除照顧寶寶睡眠外,媽媽還是有許多撫抱寶寶有親密的肌膚接觸的機會,寶寶需要睡眠時,就交給環抱適健康嬰兒床吧!它就像個中介橋樑,漸進式地養成寶寶獨立的睡眠習慣,也因為隨著寶寶成長,越大會想玩而不睡覺,環抱適健康嬰兒床可以幫助寶寶從小養成規律睡眠習慣,孩子因為睡眠需求的改變會漸漸地自然地脫離嬰兒床 (就像戒奶嘴和尿布一樣,長大了會慢慢地脫離),成長過程中,它會讓孩子較快入睡,同時也睡到更充足的睡眠,省時省力有效率。在新馬國家這種床相當普遍,已被使用超過50年,當地幾乎每個孩子都是睡這種床長大的,沒有依賴抱搖或依賴的問題,孩子漸漸成長,睡眠需求也慢慢遞減,孩子會對外界充滿好奇有探索世界的欲望,並非像襁褓期大多時間都在睡覺,此外,孩子永遠會找爸媽的,所以也不會有依賴的困擾。抱適健康嬰兒床是新生兒即可使用的,可持續使用到寶寶體重16kgs,市面上任何一種嬰兒床沒有比它使用期+實用性更好更有效了,此外,環抱適床是能行動的,媽媽可能會抱怨有了小寶寶,出門遊玩機會大幅減少,有了環抱適,全家人出遊不受限了! 因為環抱適可以攜帶出遊直',在出遊期間寶寶能睡自己的專屬床,也不會一家人擠一張床,影響了爸爸媽媽睡床的空間,是不是很棒呢!

 

    環抱適健康嬰兒床最常詢問的問題 FAQ  

 

 

 

 吊床裡寶寶脊椎線與頭高腳低

寶寶睡在嬰兒吊床裡會對脊椎有影響嗎?

 

這床在新加坡馬來西亞已經風行50年了,至今仍普遍使用中,早已被驗證對寶寶成長發展無不良的影響,當地爸爸媽媽使用這種搖床養育寶寶長大,使用到寶寶3-4歲大有人在喔。此外,由於吊床不像一般床型有床板在頭底下壓迫,所以頭型也不會睡扁的。

 

 

寶寶睡在嬰兒吊床裡可以蓋被子嗎?

 

從二個月開始雙腳就非常有力,足以把被子踢開,在環抱適健康嬰兒床裡睡覺蓋被子和在嬰兒床上蓋被子方法無異,媽咪要看寶寶身上衣服是否適當,穿衣服在精不在多,要有保暖效果但是不要太厚,否則穿了睡覺不但不舒服,在過熱的狀況下當然容易踢被囉!蓋被子時,被子要反壓在寶寶腋下,這樣被子會容易固定不滑動,媽咪只要把被子蓋在肚子上,膝蓋以下的地方不要蓋,如此就沒辦法踢了。如果寶寶已經具備翻身轉身能力了,可以為寶寶準備防踢睡袍,穿在身上睡覺,怎麼翻身被子都還是身上喔。

天冷了 為寶寶禦寒蓋被大作戰

http://sharonmammy.pixnet.net/blog/post/53600166

擔心寶寶穿太少?醫師教妳摸脖子就知道了!
http://sharonmammy.pixnet.net/blog/post/62461835

 

ps. 環抱適嬰兒床的寶寶不需要睡枕頭的喔!

因為寶寶頭躺位置沒有平面床壓迫寶寶頭型,反而能使寶寶頭型慢慢塑成圓形頭。
慎選枕頭材質,以免寶寶有悶氣風險,醫師建議2歲以後在躺枕頭,請參考↓

http://sharonmammy.pixnet.net/blog/post/53886056

小嬰兒需要睡枕頭嗎?黃瑽寧:2歲以後再躺枕頭

 

環抱適健康嬰兒床最常詢問的問題 FAQ  環抱適健康嬰兒床最常詢問的問題 FAQ

穿睡袍-1 冬天示範  
                            ↑ 防踢睡袍  及  冬天示範蓋薄毯在吊床外

 

 

 環抱適健康嬰兒床最常詢問的問題 FAQ

 

 

環抱適健康嬰兒床的搖擺力量是如何調整操作的?

 

我們的電動機器搖擺力量不是像電風扇風力或是一般家電分段成定速1-2-3,它是利用寶寶本身的體重下沉,機器負責往上的動力,每個寶寶重量及所搭配的彈簧支數都不相同,所以不是每個寶寶都是調到相同的位置,您使用產品時,只要微調到會讓機器停擺的位置之後,再逆時鐘方向往回微調約1-2分鐘刻度,此時,這個搖擺速度即是適合寶寶的最小速度囉。

 

                                 妹妹1個月c

 

 

 

 

 

 

 

 

 

 

 

 

 

 

 

 

 

 

我的寶寶是高需求寶寶,環抱適健康嬰兒床對所有寶寶都有效嗎?

 

環抱適健康嬰兒床並不是魔術師,但它卻是一組市面上最容易讓寶寶接受而且好用又實用具安撫功能的睡床,它可以有效地安撫寶寶情緒,進而幫助寶寶達成持續安穩睡眠的目標。很多人會問是否每個寶寶都有效?因為每個寶寶都是獨特的個體,加上媽媽們的育兒方式都不盡相同,真的是因人而異,寶寶初次使用時也許完全適應,也許需要一些時間適應,所以妳會需要我們教妳一些產品手冊或網上沒說的技巧,我們會依照每個寶寶特性與媽媽的手法加以指導,大部分的寶寶是可以在調整後逐漸順利,當然也有部分寶寶可能需要時間慢慢適應,這是有條件的,只要照顧者能熟知自己寶寶習性與懂得拿捏時機與技巧,在有原則、持之以恆的練習、有同理心與決心和毅力,我們相信寶寶終究能重新學習建立規律作息的機會。

我們有1歲大寶寶初次接觸環抱適健康嬰兒床的成功案例,有志者事竟成!

 

知名嬰兒游泳老師兼好友Judy:1歲才開始睡環抱適健康嬰兒床的男寶寶
 

不睡覺的1歲寶寶與環抱適健康嬰兒床試用後之媽咪的感言:『不怕生第二胎啦!』


更多名人及媽咪分享

還有粉絲團的左側有【訪客發文】區,都是媽媽自己貼上來分享的喔!
http://facebook.com/ibaby1
 

 

 

 

    藍色全網透氣吊床側面照 環抱適健康嬰兒床最常詢問的問題 FAQ  

 

我的寶寶很容易吐奶,吐奶寶寶怎麼辦?

小寶寶在喝奶後拍嗝後很可能半小時之後又吐奶,這是相當常見的,如果您的寶寶容易吐奶,放平床也會溢奶,當然放在安撫床裡面也可能會發生。小寶寶淺胃,容易溢奶的寶寶需要媽媽辛苦些頻繁餵奶,不急著拉長餵奶頻率,比如說2小時變3小時,如餵奶頻率拉長,勢必寶寶要喝下較多的奶水,等於喝下的又吐出來了,真的白費力氣了!此外,溢奶寶寶可能需要在餵奶期間中斷餵奶,然後直立寶寶身體讓寶寶稍作休息順氣,打完嗝在餵下一段奶,媽咪要細心看自己的寶寶情況而決定,小兒科醫師建議嬰兒要直立抱姿須維持20-30分鐘,胃部空氣會自然上升,寶寶"完全打嗝"後再躺下(或輔以拍嗝) ,這是小兒科醫師的建議喔~如何正確拍嗝請看這裡),吊床設計已經有頭高屁股低的特殊剪裁了,如放在安撫床裡還有可能發生溢奶,媽媽在寶寶脖子下放一條小的紗布巾,寶寶頭頸後面用透氣的小毛巾摺成方塊狀墊高寶寶頭頸下面,請爸媽觀察一下,假設有溢奶情形也會流出來的。

 

從Dr. Harvey Karp育兒翻譯中文版書籍中說到:

環抱適健康嬰兒床最常詢問的問題 FAQ

 

請問寶寶會翻身坐起或扶著學站了,在使用環抱適床會不會有掉落呢?

 

環抱適健康嬰兒床所使用的吊床有兩種,是隨著寶寶成長使用,也可以在吊床需要換洗時,可輪替使用。標配: 白色純棉吊床適合新生兒使用至寶寶體重12kgs 身長約80cm,新生兒寶寶階段是頭重腳輕的身形比例,白色吊床依照新生兒體型特別裁剪設計,寶寶躺在白色純棉吊床中,頭部會在高位,另一件 選配: 吊床為全網透氣吊床(藍或粉紅色),適合約5-6個月左右就可以開始使用,最大能使用至寶寶體重16kgs,寶寶頭和腳的比例已經成長趨於正常比例才能開始使用。兩件吊床都有頭擋與腳擋,使用時皆要確定腳擋需要關閉,新生兒使用白色吊床較淺,適合還沒有自主能力不會亂動的小嬰兒開始使用,全網透氣吊床則較深,適合活動力旺盛的寶寶使用。由於吊床是利用寶寶本身體重躺在吊床裡產生包覆性的環抱感,吊床不像一般床面或地面,吊床沒有施力點,寶寶即使能在平面翻身,在吊床裡是不容易自己做到翻身的,至少要多等待幾個月,寶寶更大了,肌肉有力了,頭腦也夠靈活了,才有可能達成在吊床裡翻身或坐起,那大約是等到寶寶10個月至1歲以上的年紀了,當媽媽發現寶寶開始有能力在吊床裡翻身時,也是媽媽要教導寶寶學習安全離開吊床的時機了,那個時候寶寶已經夠機靈,也能了解媽媽與寶寶溝通的語言,使用環抱適健康安撫床是不必擔心其安全性的。

環抱適健康嬰兒床最常詢問的問題 FAQ環抱適健康嬰兒床最常詢問的問題 FAQ  

 

產品保固:全新品之原購者的電動機器有提供非人為因素損壞的6個月內保固及售後諮詢服務 (二手使用者恕無法提供服務)

先試用還是直接訂購?鑑賞期?原購者售後諮詢服務→ http://sharonmammy.pixnet.net/blog/post/61593334

 



親愛的爸比媽咪,關於嬰兒用所有產品,雪倫媽咪仍會多嘮叨兩句,請爸比媽咪一定要閱讀嬰兒產品使用手冊,以確保您正確操作產品,如果您憑自己想像感覺來操作,很可能您將寶寶有處在風險之下的疑慮,請您務必詳讀產品使用手冊之後再行操作。如果在使用環抱適健康安撫床遇到疑問或者寶寶有適應上的瓶頸,請不要遲疑或害羞,一定要與我們聯繫,我們樂意協助您,以便讓產品發揮最大功效使寶寶藉著本產品獲得充足與安全無虞的睡眠品質與環境。LINE# sharonibaby

 

  

arrow
arrow

    sharonibab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