環抱適安撫床提供寶寶有媽媽環抱著寶寶的感覺,讓寶寶容易接受喜愛,加上輕柔的上下搖擺,寶寶更容易安撫入睡,並持續有更長的睡眠時間,寶寶在媽媽的子宮的環境裡孕育時間將近10個月,子宮的包覆加上媽媽因活動有走動移動等等,所以寶寶是非常習慣及喜歡搖晃和包覆感,因此,環抱適安撫床能有效安撫寶寶情緒,使寶保有安穩持續的睡眠,媽媽也不必辛苦地反覆哄睡寶寶。

 

 

 

真實案例中,國外的醫療機構早產兒中心,有在保溫箱中搭建環抱式吊床,目的是幫助早產兒能早日獲得健康,國內台大及國泰醫院的醫學報告中也有說明吊床能提供寶寶腦部前庭覺感覺統合刺激的文章內容;這些醫學文獻內容及國際媒體報導在部落格中都有特別說明,希望爸爸媽媽能更清楚了解喔!

 

 

 

一般來說,小寶寶在尚未建立認知以前,與一般搖床比較,環抱適安撫搖床極易被寶寶接受而喜愛,較大的寶寶如已建立特殊習慣(例如:奶睡〉及認知,可能會需要一些時間使寶寶漸進式地熟悉並接受環抱適安撫床,父母運用一些技巧以幫助寶寶。不過,每個寶寶都是獨特的,需要視父母的技巧及寶寶習性而定。以下分享一些基本的技巧先供各位爸爸媽媽參考,雪倫媽有時間會慢慢補充這篇分享文。

 

 

 

真的!!每個寶寶每個階段的狀況都不同,也許第2個月很乖,第3~4個月又轉性都不一定,所以別客氣,媽媽有空之虞,歡迎請來電0928-782-948或者在臉書上與Sharon(雪倫媽)討論有關環抱適安撫床的使用技巧喔~

 

 

 

 

 

技巧篇

 

 

 

·       有媽咪問:『什麼時候應該將寶寶放入環抱適安撫床?』當然是寶寶想睡覺的時間嘍!搖床是取代人力安撫寶寶入睡,所以不需要自己先抱哄寶寶睡著後再放入搖床的。抓對時機使寶寶容易入睡,每當寶寶吃飽喝足時,或者是洗澡後,寶寶比較容易想睡覺!不要等到寶寶開始哭鬧了,才想到要放進搖床裡安撫入睡,如此易使寶寶更容易鬧脾氣,會花更多力氣而事倍功半喔!

 

 

 

·       對於愛黏媽媽的寶寶,因為搖床沒有媽媽的氣味及體溫,可以在寶寶放進搖床後,加一件媽媽穿過的居家服當作小被被,讓寶寶能嗅到媽媽的氣味而有安全感!

 

 

 

·       如果寶寶願意在睡覺時吃安撫奶嘴,更容易幫助寶寶快速入眠。

 

 

 

·       新生兒寶寶可能有驚嚇反射,容易被自己的小手小腳的驚嚇反應而嚇醒自己,可以使用包巾或者肚圍將寶寶手腳稍微包覆再放進搖床內,有環抱適安撫床獨有環抱寶寶的形狀,更能減少驚嚇反應的發生。 (請點選Youtube影片連結)

 

 

 

 

·       對於小寶寶的安撫(寶寶約6個月大以前),阿嬤傳授的單音催眠法很有效喔,媽咪們可以學習利用。

 


 


 


·       較淺眠的寶寶已安撫入睡,媽媽可觀察寶寶是否進入熟睡狀態,可以試著關掉搖床電源,如果寶寶很容易醒來,請媽媽斟酌寶寶每日睡眠時數是否足夠,睡眠對小寶寶來說仍是相當重要的,搖擺力量維持最小的力量,可以延長關掉電源的時間,漸進式的讓寶寶慢慢地習慣熟睡後是靜止的狀態。


 


·       較大寶寶的認知及能力都隨著成長逐漸建立了,可以利用唱歌、說故事、小玩具或小玩偶陪伴,媽媽可以在搖床旁稍微陪伴哄寶寶入睡。雪倫媽的寶貝因從滿月左右開始睡環抱適安撫床,到了6個月左右以後,也漸漸愛玩不要睡覺,雪倫媽和老公會注視著寶寶的眼睛,跟她說話、編故事、唱兒歌、或點名所有家族成員.....各種方式,目的是哄騙她入睡,寶寶都能情緒穩定的慢慢入睡,並有充足的睡眠。


 



·       對於易哭(愛撒嬌)或已習慣抱著睡覺的寶寶,請記住堅持及持續性是成功的關鍵。如果寶寶一哭,媽媽就將寶寶抱起來,如此便造成寶寶永遠都要人抱著睡覺了,媽媽需要漸進式地幫助寶寶慢慢熟悉搖床,寶寶日漸長大,體重也隨之增加,媽媽的體力是否能負荷,媽媽的作息也無法自由。


 


·        『一暝大一吋』,環抱式安撫搖床的主要功能是安撫寶寶入睡並期望能提供寶寶持續的睡眠時間,也讓大人獲得輕鬆的育兒生活。媽咪們有了好用的工具,要學習善用工具,讓寶寶在成長黃金期的周歲以前,物盡其用,讓環抱式搖床發揮它的對大效益,幫助了寶寶也讓自己更輕鬆自在。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haronibab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