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環抱式安撫搖床簡易安裝說明】


 


1.  清洗吊床請使用洗衣網袋或手洗即可。


2.  搖床框架每一支上都有貼號碼標籤,依照號碼標籤插入安裝。


3.  彈簧組請依照寶寶體重配掛,不可自行增加不適當的彈簧數,請參考隨貨所附的產品安裝說明書第8


4.  組裝搖床:將登山鉤裝在框架頂端的圓孔→電動搖籃機上方金屬鉤掛入登山鉤→彈簧組依照寶寶體重配掛好後,掛在電動搖籃機下方金屬鉤→將u型鉤較長端掛在彈簧組下方→將三角橫架掛在u型鉤裡→拉出電動搖籃機下方的繩索,將繩索底端勾入u型鉤的尾端(u型鉤較短端)


  


 


5.  吊掛吊床:將吊床攤開並撐開成一環型→用雙手束起吊床,像握一把蔥或束起的毛巾一樣,將雙手握著的吊床兩端直接掛入三角橫架的左右勾槽裡即可!


    


 



 


 


6.  將寶寶放入吊床的技巧:媽媽托著寶寶屁股的那隻手需將吊床開口出拉至靠近媽媽身體(若寶寶身體較短,可將吊床開口處先往內捲短至寶寶身高的長度,以利媽媽能輕鬆放寶寶到對的位置),再輕輕將寶寶的頭部放在吊床內頂端區(至少超過吊床內標籤線以上),再放下寶寶身體,目視寶寶身體有躺正,將吊床開口處繫帶綁起即可!【注意!】吊床內標籤線以上的頭部區已提高為吊床水平線的2-3公分高度(當寶寶躺進吊床裡),對頸部尚未變硬的小寶寶來說,不需加墊枕頭,以防止寶寶悶氣的風險。


 


       ↓↓↓下面連結有全網透氣吊床的掛法及放寶寶的動態影片↓↓↓


       **** 如何將寶寶放進吊床動態影片(連結點選後頁面捲軸請拉到最下面)


 


 


7.  啟動電動搖床:寶寶躺進吊床後,先以手下壓三角橫架2-3次再啟動電源,旋轉鈕最右邊為最輕的力道,媽媽將旋轉鈕向右轉一次轉至約45點鐘方向,再慢慢微調大小,搖床能自動上下搖擺不會停就是最適合的力道了。如果沒有先下壓三角橫架,或是沒有將旋轉鈕一次轉右到對的力道,電動搖籃機會產生振動,並非故障情況,只要再依照前述重新操作即可。


 


8.  部落格有更多詳盡的彩色圖文及技巧可參考http://tw.myblog.yahoo.com/ibaby-1如有任何疑問, 歡迎來電0928782948詢問~


 


 


有關嬰兒搖晃症


關於老一輩阿媽以為搖晃對嬰兒不好,誤解了嬰兒搖晃症在這裡特別針對這個議題來做釋疑,希望媽咪們能更了解嬰兒搖晃症的真實定義,給與寶寶正確的照顧及保護。


以下是台大醫院小兒部李秉穎醫師對嬰兒搖晃症的說明,特別針對電動搖床的晃動是很輕微的,其力量是不可能引起腦內出血,所以不需有嬰兒搖晃症候群的顧慮。(引用自台大醫院小兒部李秉穎醫師GQ兒科小棧網站)





























嬰兒的問題



作者:台大醫院小兒部李秉穎醫師



本問答彙編單元收集作者在健康加油站、台大醫院小兒部與康健網站上面,對於一般民眾健康知識詢問的回答



建立:2003.08.13



修改:2005.09.19

















小朋友目前是十個多月,無任何異狀,但日前常閱讀有關「嬰兒搖晃症候群」的文章,忽然覺得有一點擔心。因小朋友在出生時用過電動搖床讓小朋友睡覺,大概用了2、3個月,沒有關係嗎?真的很擔心!





所謂的嬰兒搖晃症候群(shaken baby syndrome),大多是成人與嬰兒玩的時候,太過猛烈地晃動嬰兒的頭部,有時候會導致腦內出血。電動搖床的晃動很輕微,其力量不可能引起腦內出血,所以不需要有這種顧慮。




 














 





 



所謂嬰兒搖晃症是指大力量的搖晃或拋接所致嬰兒腦部的傷害。


台大醫院物理治療師陳佩珊的『嬰幼兒心智及動作發展』報告中指出,吊床能模擬媽媽懷抱助早產兒恢復,輕搖有助前庭覺刺激。國泰醫院復健科職能治療師黃詩敏也指出,針對寶寶三大感覺統合,搖床能提供必要的感覺統合刺激。


環抱式安撫搖床提供的搖擺力到是輕清地搖晃,就如同寶寶在母體內,媽媽活動或走路時的搖晃程度,由於吊床是懸吊式設計,以致搖晃程度比寶寶抱在大人懷中的安撫力度更輕緩且平均,環抱式搖床的力道大小是可由父母自行以微調方式選擇力道大小,更能符合每位父母及寶寶不同時期的需求。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haronibab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